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12日,当阳发电公司爆炸事故现场。 新华社 图

当阳电厂爆炸事故现场图曝光,安监总局连夜部署要求严肃追责

8月12日,当阳发电公司爆炸事故现场。 新华社 图

湖北当阳电厂爆管致21人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8月11日晚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对湖北当阳事故处置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进行再部署。

一是要求各地区针对当前汛期高温、雨水多和历年8月份事故多发的特点,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要求总局事故现场工作组和湖北省安监局狠抓落实,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全力做好伤员救治、事故处理等善后工作。

三是要求湖北省安监局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的同时,核清事故情况,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处理,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

四是立即发出事故警示通报,将事故情况通报各地区及相关行业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8月11日15时20分许,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高压蒸汽管道发生爆管事故,经全力组织搜救,已确认死亡21人、受伤5人,其中3人重伤。

湖北当阳电厂爆管21死,专家称管道内高压蒸汽可达500℃

湖北当阳爆炸21死5伤,系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泄所致

安监总局派出工作组,指导协助湖北当阳爆炸事故救援处理

湖北爆炸致21死电厂环评提爆炸及泄漏危险,曾废气超标被罚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