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中国如何反制萨德 杨承军:萨德已对中国构成威胁 中国可公开东风41

资料图:疑似东风41导弹发射车

驻韩美军和韩国国防部5月2日均证实,美国部署在韩国的“萨德”系统已投入运转,并具有初步拦截能力。而在中国导弹技术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看来,“萨德”配套的侦察预警系统对中国的实质性威胁已构成,他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外交上的抗议后,中方也可进行军事应对,如高调宣布试验成功的“东风-41”导弹列装。

杨承军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萨德系统对中国已形成实质性威胁。他分析说,威胁中国的不是萨德导弹,而是其配套的侦察预警系统,该系统对我国的东北、华北、华东地区都形成单向透明,会令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很清楚。杨承军说:“萨德系统的导弹威胁并不大,因为数量少。另外,他们打我们什么呢?我们也不向(韩国)那个方向发导弹。但因为萨德的侦察预警,我们在广阔土地上的军事动作、经济活动和重要建筑、重大工程项目都一目了然。”他认为,经过把空运、海运零部件组装,完成红外、X波段雷达等系统与萨德指挥所联网调试,并进行发射点、瞄准点、基准点、检查点的测量后,萨德系统就具有初步拦截能力,可以拦截不同型号和质量的导弹,以及飞行侦察器等目标。

杨承军表示,针对美韩部署萨德,我们外交上的抗议和反对已经不够,要有军事上的应对,他提到:加强针对东北亚战略方向的军事存在,增加兵力、武器装备以及作战能力;高调宣布我们的重型武器列装,如试验成功的“东风-41”导弹;强化针对东北方向的空基、海基作战力量的明确信息;抓紧构建战略侦察预警系统并形成实战能力;除年度计划的训练和演习,组织有针对萨德构成威胁和侦察的训练和演习;加强东北、华北、华东地区重要目标的防御,以及科学隐蔽和伪装,如光学伪装、红外伪装。杨承军特别强调,在科学隐蔽和伪装方面,我们有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