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月2日通电话,白宫和克里姆林宫随后各自发表声明,披露两人谈话内容。

在叙利亚问题上,双方同意加强合作,促成停火,并商定让俄外长与美国务卿加强对话以寻求可行方案。

针对朝鲜半岛局势,克里姆林宫说,普京呼吁美方在处理朝鲜半岛问题时保持克制,设法缓解局势紧张状态,双方将协同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白宫的表态则很有特朗普风格:双方谈及如何解决“非常危险”的朝鲜半岛局势。

 

据美海军消息,除正在美海军第七舰队管辖海域航行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外,“尼米兹”号航母也在该海域航行。政府相关人士说:“如果出现在‘卡尔·文森’号之外追加向日本近海派遣多艘航母的事态,那么美军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美军已经形成对朝水下“包围圈”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

“密歇根”号核潜艇之后,近日美军又一潜艇抵近朝鲜半岛。美军悄然形成对朝鲜水下包围之势。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军又一潜艇抵近朝鲜半岛,以对朝鲜的挑衅征兆进行反制,美国攻击型潜艇“夏延”号2日到达距韩国釜山约160公里的日本佐世保港。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

报道称,“夏延”号潜艇曾参加过空袭伊拉克的行动,并用战斧导弹揭开了战争序幕,是有着实战经验的、美军核心战略武器。

而上个月25日,可携带150多枚巡航导弹的美国核动力潜艇“密歇根”号抵达韩国,被指“向平壤发出强烈信息”。韩媒:美军悄然形成对朝水下“包围圈”报道称,正在朝鲜半岛周边执行作战任务的有美军“密歇根”号核潜艇和“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中的潜艇,此次又加上“夏延”号,美军对朝鲜的水下包围之势已经形成,对朝军事作战正逐渐具备“隐秘性”和“立体性”。

韩国前海军潜艇战队队长文谨植表示,核动力潜艇、战略轰炸机等美国战略资源,将更频繁地出现在朝鲜半岛。除了直接制裁美国对朝鲜还有间接施压此外,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法案。法案包括将禁止朝鲜船只在美国水域行驶或在美国码头停靠等内容。

依照流程,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后,接下来该法案将被送交参议院审议。而对于此事,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回应。除了直接制裁,美国对朝鲜还有间接施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4日在美国国务院与东盟十国外长及代表会晤,双方就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相关决议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