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半岛局势不断升级 朝鲜为何把枪口对准关岛?

朝鲜明确将打击目标瞄准了关岛。朝鲜为什么把关岛划为目标?关岛上的居民又是如何看待来自朝鲜的威胁的呢?

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级 朝鲜为何把枪口对准关岛?(视频)

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南端,是美国的海外属地。全岛面积540多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6万。由于战略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因此成为美军在

西太平洋的战略中枢要地。2000年以来,美军大力加强在关岛的军事部署,将它作为战略轰炸机、攻击核潜艇的前沿作战基地和弹药、航空燃油储存站。

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级 朝鲜为何把枪口对准关岛?(视频)

从地图上看,关岛距离朝鲜大约3000公里,美军在这里部署有B-1B,B-2,B-52等数十架战机,最快2小时就能飞临朝鲜半岛。

朝鲜方面9号表示,由于从关岛起飞的美战略轰炸机编队频繁飞临韩国上空,进行针对朝战略据点的实战演习,朝鲜密切注意到美国对朝侵略的前哨基地和启航基地--关岛,并感到有必要采取实际行动进行压制和牵制。

朝鲜威胁成人们热议话题

对于朝鲜的此番威胁,无论是在关岛生活的当地居民还是在关岛工作或学习的外国人都表示十分关切,关岛能否受到打击已经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级 朝鲜为何把枪口对准关岛?(视频)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