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王毅:朝鲜半岛核问题越陷越深的恶性循环必须打破

朝鲜半岛局势解读 王毅:朝核问题越陷越深的恶性循环必须打破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俄罗斯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对此赞赏。年内,中俄双方还有一系列重要高层交往,双方应该精心准备,确保会晤成功,推动中俄关系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王毅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必须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中国将继续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同时其他当事方也应负起应有的责任,发挥自身的作用。目前越陷越深的恶性循环必须打破。恢复对话和谈同样是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必要步骤。中俄在半岛核问题上提出的路线图现实可行,双方应共同争取国际社会的更多理解支持。

拉夫罗夫祝贺中方成功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进一步提升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上和联合国内的影响力。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愿与中方共同筹划好下一时期两国高层交往,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并在金砖国家、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密切双方战略协作关系。俄中双方在半岛核问题上立场完全一致,应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的和平解决。

双方还就叙利亚、阿富汗等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