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危急?局座张召忠:日本想借助美朝战争再度崛起

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战舰“出云”号为美军补给舰护航的消息引发关注。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希望朝鲜半岛生战,认为战争可帮助日本再次崛起,同时可达到消除朝鲜威胁和遏制中国的目的。

据日媒报道,5月1日上午,“出云”号从横须贺美军基地出港,同日下午在房总半岛附近海域与美军补给舰汇合,开始执行为期两天的护航任务。

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教授植村秀树表示,日本执行“为美军护航”的任务本就没有军事合理性。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日本政府这一决定将激化区域军事对立,一旦美国与朝鲜发生武力冲突,日本将有被迫“参战”的风险。

日本的动向引起中韩等周边国家的关注和警惕。4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希望所有真正致力于本地区和平的国家都不要人为地渲染紧张;我们更要防止有人通过制造紧张、激化矛盾,利用本地区的局势达到自身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张召忠认为,日本想必是在背后极力挑动美国,恨不得让朝鲜半岛再打一场战争,认为这样对其有利,可帮助日本再次崛起。日本想借助朝鲜半岛来阻扰中国发展,达到一石二鸟的目的:既消除朝鲜威胁,又能遏制中国。

张召忠还指出,若朝鲜半岛发生军事冲突,日本很可能在二战后70年以来第一次介入战争,周边国家应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液晶监视器出口量居全国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