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对于朝鲜导弹试射失败的消息,一位随彭斯出访的官员对媒体表示这已经见怪不怪了,他们没必要为此再耗费资源。

朝鲜导弹试射失败是故意的?朝鲜阅兵展出的导弹可能是纸糊的模型

有人分析,这是朝鲜故意为之,面对美国大兵压境,既不能示弱又不能太强硬,于是就故意让导弹试射失败。这样既挣了面子又有了里子,你要说我啥都没干吧,我射了一枚导弹,但这导弹又是在原地爆炸的,美国又抓不住把柄,对各方都有交代。

这种思路在《三十六计》或者《孙子兵法》里倒也有体现,比如“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之类的。但局座认为,朝鲜的本意肯定不是这个,他们既没有这个谋略,也没有这个技术。

因为想要在导弹发射几秒内把它弄爆了,比造一枚导弹还难。

 

还有人怀疑,这是美国在捣乱。局座认为,首先需要明确一点,朝鲜这次试射的是弹道导弹,而不是巡航导弹。美国如果要捣乱的话,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在发射前的地面准备阶段,这时候需要对全弹进行检查,这个阶段如果对其注入黑客程序或者放个定时炸弹上去,是有可能将其破坏掉的。

但是一旦导弹发射按钮按下去,弹道导弹就像一枚已经扔出手的石头,靠惯性制导,就不是什么病毒能操控的了,只能用激光武器或者反导导弹进行摧毁。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美国在奥巴马时代研发的一种“发射即毁”技术可以对朝鲜导弹进行干扰,就像当年用“震网”病毒干扰伊朗铀浓缩装置运行一样。

 

但比起这些,局座更相信这是纯粹技术上的问题,就是朝鲜的导弹设计和制作技术太差了。因为朝鲜长期面临制裁,很多军品部件采购不到,所以都是用各种其他电子产品零件东拼西凑来造导弹的。上次朝鲜坠毁的导弹被韩国海军打捞上来之后,发现里面乱七八糟的都是从游戏机、电脑和照相机等民用品上拆下来的元器件,就这样攒出来的导弹,当然容易坠毁了。

所以局座很怀疑,朝鲜的导弹制造水平被严重夸大了,就在“太阳节”阅兵那天展出的一些新型导弹,比如“山寨白杨”和“山寨东风”什么的,很有可能都是纸糊的模型,朝鲜不可能有这种导弹。你想想,连几百公里的导弹都老是试射失败,怎么能一下子弄出来射程八千公里的导弹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