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韩国开启疯狂反扑模式,竟然放言要先对中国这一群体下黑手!

韩国显然是要一条道走到底,面对中俄反制不仅不思悔改还妄图反咬一口甚至反扑中国!韩联社8号报道称,由于将迎来春节捕蟹旺季,中国渔船再次现身韩国西部海域。韩国准备专门成立“西海五岛特别警备团”,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越境捕捞”的中国渔船。为此,韩国方面将增加3艘千吨级巡逻舰、6艘500吨级巡逻舰和3艘小型防弹舰。韩国不敢真正与中国硬碰硬,却意欲拿我手无寸铁渔民开刀,真是令人气愤!

韩国开启疯狂反扑模式,竟然放言要先对中国这一群体下黑手!

韩国海警冲撞中国渔船现场图片

中韩之间围绕苏岩礁还存在着海上领土争议,一直以来,中国从大局出发为照顾中韩关系。但是韩国近些年来却逐渐加大对我渔民打击力度。特别是去年10月份,韩国召开整治“非法捕捞”中国渔船的会议决定,韩国海警可以用船体冲撞、用舰炮进行射击中国渔船。如果中国渔船逃跑,将追赶到公海抓捕。2016年11月,韩国海警就使用M60机关枪向中国渔民射出600多发子弹。随后,韩国还得寸进尺,颁布《武器使用指南》规定海警在遇到中国渔民“暴力抗法”时,可以立即使用武器,并可以“先开火后报告”。

韩国开启疯狂反扑模式,竟然放言要先对中国这一群体下黑手!

一艘中国渔船在被韩国海警投出的爆音弹击中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国,也是韩国最大的顺差国。2013年,韩国对中国出口额是进口额的2倍,从中国赚取近千亿美元。即使是2016年,韩国对中国贸易顺差也占该国近1/3 。韩国每年从中国赚了这么多钱,本该尽力维护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令人气愤的是,韩国却恩将仇报,主动配合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萨德”系统是美国正积极打造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美国遏制中、俄战略反击能力和常规打击能力的重要环节。其雷达探测距离高达2000公里,可以覆盖中国近1/3的疆土,对中国部署在东北的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具有实时监测能力,并对部署于东部沿海的东风-21D、东风-26形成巨大威胁。

韩国开启疯狂反扑模式,竟然放言要先对中国这一群体下黑手!

韩国主动配合美国部署“萨德”系统,表明韩国主动的纳入了美国这个遏制中俄的全球体系,是韩国在未来半岛政治、军事博弈中对美国的一个“投名状“。这表明,在未来中美战略对决中,韩国将选择美国一方。

“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既然韩国一心一意投靠美国,值中国战略利益于不顾,甚至准备要对中国展开反扑,那我国就不必客气。就像俄罗斯总统普京说的那样,一旦敌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那么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报复”,敌人的防御系统将可能“成为我们导弹的目标”。

韩国开启疯狂反扑模式,竟然放言要先对中国这一群体下黑手!

就拿韩国想对我渔民动黑手来说,近些年我国海警船下水了大批3000 -5000吨、甚至万吨级的海警船。这些本来主要是为日本准备的。既然韩国这么不识趣,那就让他们感受一下我国海警的实力,然他们感受一下被“碾压”的感觉。

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我们都是韩国的多倍甚至数十倍。一旦我们正式启动经济制裁,韩国将蒙受巨大损失;一旦我们在军事部署上付诸行动,韩国将吃不了兜着走。我们将用深刻的教训让韩国明白:“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