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特朗普会晤金正恩吗?朝称美国逼至核战边缘

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日报道,两架美国战略轰炸机与韩国空军进行训练演习期间飞越朝鲜半岛,朝鲜今天指控美国将朝鲜半岛逼至核战边缘。 

报道称,朝鲜不顾联合国制裁与美国施压,执意发展核武器与导弹计划。就在局势日趋紧绷的情况下,1日,美军两架B-1B枪骑兵(Lancer)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在适当时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见面抱持开放态度,即便平壤当局暗示将持续进行核试。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Moon Sang-gyun)在首尔作简报时声称,昨天的联合演习是为了遏阻朝鲜的挑衅,并检验应对朝鲜再度核试的能力。

美国空军在声明中表示,这两架轰炸机是从关岛起飞,与韩国和日本的空军举行演习。

对此,朝中社作出强硬回应,称“美国的军事挑衅妄动日趋呈现公开化、鲁莽,把本来就尖锐的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推向核战争边缘。”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目前的半岛局势是50年来最严重的。

发言人说,美韩今年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投入30多万兵力和各种核战略武器,表露出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企图,甚至让“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改变航线,将其紧急调入朝鲜半岛水域。

发言人还表示,朝鲜将继续坚持拥有核武力政策,这样美国才不能把它对其他国家的侵略行为无所顾忌地用在朝鲜身上。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