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将走向何方

美中情局局长突访韩国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官员1日确认,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当天突访韩国。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使馆工作人员告诉美联社,蓬佩奥当天与妻子一同现身韩国首都首尔,但这名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蓬佩奥的访问为期几天。

蓬佩奥此访之前并未向外界宣布。韩国媒体称,蓬佩奥上周末抵达韩国,与韩国国家情报院负责人以及总统办公室高级别官员举行了会谈。

美使馆工作人员拒绝确认上述会谈,只表示蓬佩奥拜访了驻韩美军以及美国使馆。

美联社称,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蓬佩奥此访适逢朝鲜试射导弹失败,以及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半岛附近水域。

朝称美轰炸机在韩进行核弹投掷演习

据朝中社2日报道,美国一支B-1B战略轰炸机编队1日以朝鲜为假想目标在韩国进行核弹投掷演习。

报道说,从关岛起飞的该战略轰炸机编队1日秘密飞临朝鲜东海地区,与已在该区域部署到位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和“密歇根”号核潜艇等进行协同作战训练后,在韩国上空进行对朝重要目标投掷核弹的模拟训练。

报道说,美最新的军事挑衅再次把非常危险的半岛局势进一步推向核战争边缘。

美军确认在韩“萨德”已具“拦截能力”

驻韩美军2日确认,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装备已经具备拦截能力。

驻韩美军发言人罗布·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说,驻韩美军确认“萨德”系统处于“可运行”状态,“具备拦截朝鲜导弹和防御韩国的能力”。

4月26日,在当地民众的反对和抗议中,韩美在尚未完成环境评估等情况下,强行把“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于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过程中与阻拦“萨德”装备进入的当地民众及和平人士发生冲突。

韩美强行加速“萨德”部署在韩国引发强烈抗议。韩国民众4月29日晚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烛光集会,批评“萨德”部署计划非法且无效,要求撤走“萨德”系统。

朝鲜半岛最新局势!萨德已经部署 美轰炸机在韩进行核弹投掷演习

中方:反对任何一方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孙辰茜)对于有报道称美战略轰炸机在韩国进行核弹投掷演习,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表示,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1日从关岛美军基地起飞,并于当天中午飞抵韩国东部海域上空,与韩空军进行联合演习。朝方称,美轰炸机进行了对朝主要目标投掷核弹的演习,这一不计后果的挑衅行为将把朝鲜半岛进一步推向战争边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方面的军演仍在进行,当前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复杂,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激化紧张局势、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当务之急是推动局势尽早降温,重启对话与协商。中方再次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停止相互刺激,努力为各方接触与对话创造氛围,争取尽快重回对话谈判的正确轨道。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