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QQ图片20170423120150.png

  俄罗斯:没有向朝鲜边境派遣部队 只是“例行演习”,时长约1分3秒

近日,社交媒体上有视频显示,俄罗斯有大批军用车队和直升机前往朝鲜边境方向——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随后外界猜测,俄罗斯在俄朝边境部署大量兵力,意在应对美朝双方军事行动升级。

对此,俄官方给予了否认。国际文传电讯社昨天(21号)援引俄罗斯东部军区发言人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的话报道说,该发言人表示,视频中运载重型武器的车队只是“例行演习”的一部分。他还解释说,该车队当时正从演习地点返回基地,和半岛局势紧张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也在莫斯科接受俄新社的采访时称,这些军事活动都是有预先计划的,并不是为了应对美国和朝鲜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

分析认为,美朝愈发不稳定的形势有可能使俄罗斯向边境增派兵力。如果美朝冲突升级,俄罗斯将在其边境面对难民和核污染的问题。专家称,如果美国对朝鲜核设施进行打击,那么辐射云会在两小时之内到达海参崴。海参崴是俄罗斯远东城市,拥有近60万人口,是太平洋舰队的所在地,距离朝鲜边境只有约160公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