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因前总统朴槿惠被弹劾罢免,原定于12月举行的韩国第19届总统大选提前至5月9日。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15名候选人参加本届总统选举,平了2007年创下的参选人数最高纪录。其中5人被视为主要候选人,包括共同民主党文在寅、国民之党安哲秀、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正党刘承旼以及正义党沈相奵。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公司21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最新支持率为41%,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支持率则为30%,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支持率为9%,正义党沈相奵和正党刘承旼分别为4%和3%。由此可见,此次大选主要在共同民主党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安哲秀“两强对决”格局下进行,泛保守阵营的洪准杓和刘承旼即使形成合力也难以与文在寅和安哲秀抗衡,势单力薄的极左翼政党代表沈相奵更是难望其项背。

在余下两周多内,各位总统候选人将会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投入到激烈的竞选拉票之中,届时谁将问鼎“总统宝座”,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