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韩国将于下月进行大选,日前,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再就“萨德”问题表态称,部署“萨德”需经过国会批准。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9日报道,文在寅在接受采访时就部署“萨德”问题表示,“‘萨德’不是向现有的美军基地输入新的武器,而是提供新的美军基地,并且仅地皮价格就会产生1000亿韩元(1人民币约合165韩币)的财政负担。当然,在宪法上也是需要国会批准的事项”。

另外,文在寅还问道,“若是美国,美国政府能自行做出这样的决定吗?”。他表示,“作为一个民主国家需要民主程序,美国也会认可这一点”。报道称,这与最近安哲秀候选人明确表示“应该做好部署‘萨德’”的赞成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文在寅还表示,“虽然现在烛光民心可能从表面上看似衰退许多,但烛光所要求的时代精神仍在继续。要坚持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以此来赢得国民的支持,实现政权交替”。报道分析称,文在寅的这种发言可以理解为,在最近新形成的与安哲秀候选人的“两强格局”中也将维持现有的选举战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