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韩国乐天集团高管层今天(3日)在首尔召开记者会,确认集团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澄清了此前有关退出中国市场的谣言。

乐天最新消息!乐天集团确认不会走 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

乐天集团企业创新办公室主任黄江奎说:“我们认为在中国的业务仍然处于投资阶段,所以我们计划继续在华投资并且还会予以加强。”

近一段时间来,受“萨德”事件影响,韩国乐天集团在华业务已经几乎陷入停滞。为挽救企业利润和形象,乐天集团先是发表声明称自己没有选择,接着集团董事长在采访中对中国打亲情牌,自上月底起又开始大力促销、挥泪甩卖。

乐天最新消息!乐天集团确认不会走 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

在3月31日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驻华大使向中国外交部发了一封有点特殊的公函,在公函中只点明了一家韩国企业,就是乐天玛特,公函上请求乐天玛特恢复在华营业,并且还说这有助于两国关系发展。中国外交部是否收到这封公函?对此有何回应?

乐天最新消息!乐天集团确认不会走 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

发言人陆慷就此重申,中国政府重视中韩经贸合作,我们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利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乐天集团在中国拥有门店120多家,其中99家为大型商场,现如今仅大型商场就关闭了九成,乐天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已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