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朴槿惠若被捕将被送入独囚房:午饭为9元白饭配泡菜

韩媒称,据韩国法院和检方29日消息,因涉贿被提捕的前总统朴槿惠已表明30日10:30分将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朴槿惠将成为韩国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的前国家元首。

据韩联社3月29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审理弹劾案期间,朴槿惠始终未露面法庭,但此次似乎认为亲自出庭受审有助于避免沦为“阶下囚”的最坏情况。鉴于“挺朴”群众可能涌入法院示威抗议扰乱秩序,法院正在构思部署警卫工作,并与总统府警卫室商量出庭程序。

前总统律师团和检方将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西楼第321号法庭开展法律交锋,检方21日当面讯问朴槿惠时已与否认一切罪名的律师团有过一轮唇枪舌战。预计朴槿惠受审后将在检方简易看守房或首尔看守所等待审查结果。

另据台湾“中央社”3月29日报道,朴槿惠若本周被捕,将会被送入独囚房,过着早上6:30分起床、晚间9时就寝作息的生活,也不能再顶着招牌发髻。

报道称,如果31日被捕遭羁押,朴槿惠将只能吃到价值1.3美元(约合9元人民币——本网注)的简单午餐,内容为白饭配豆芽菜、泡菜、炖包心菜与海带。

台媒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据韩国检察官表示,朴槿惠唯一可获得较其他收押被告优厚的待遇,是会有比别人略大的空间,卫浴会挨着囚室而非在房内。

朴槿惠现住在首尔高档街区的私人寓所,法院将于31日裁定是否同意检方逮捕,若法院裁准逮捕,65岁的朴槿惠将被关押20天,继续接受检方调查并可能遭起诉,罪名恐会让她至少坐10年牢。

报道称,朴槿惠或可以安全理由被送至较偏远建筑的独囚房,与其他羁押被告隔开,但从用餐到查房等所有规定则一视同仁,白天可以看电视,但只有一个获司法部授权的单一频道,收看预录的节目。

报道称,在押被告一天只能会见一名访客,但可以不限次数会见自己的辩护律师。

此外,朴槿惠若被羁押,也不能保有她的招牌发型。自从就任总统后,朴槿惠就一直以发髻式的发型在公开场合亮相。

朴槿惠若被捕将被送入独囚房:午饭为9元白饭配泡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