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白宫工作人员仍在“磨合期”

其实,班农早在推动“禁穆令”前就开始扩大影响力,将多名老班底带入白宫,这些举动均被看作是同普利巴斯分庭抗礼。政府知情人士曾对外表示“班农没有取代普利巴斯的意思”,但在媒体看来,实际情况是“他压根不需要普利巴斯的职位”。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历任政府都避免不了“内部争斗”,但如特朗普政府这样刚成立就出现激烈矛盾冲突,并进入公众视野的情况实属罕见。媒体注意到,有官员前不久对外大讲普利巴斯的坏话,讥讽他“因能力不足产生不安全感,有些神经质”。批评人士认为,白宫官员能如此“坦承”地批评办公厅主任,这种桥段以前好像只在《纸牌屋》这类虚构的剧集中才能见到。

目前,白宫工作人员不仅要承担高负荷的工作,还要疲于应付各种突发事件和紧急事件,毕竟他们赶上了一位“不按套路出牌”且“行事任性”的总统。媒体认为,白宫各级别工作人员仍处于“磨合期”。白宫最近召开员工集会时,不少员工相互间还不熟悉对方姓名和分机号码。此外,一些高级员工还面临“身份落差”的自我调整。有知情人士形象地说,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出身的普利巴斯“没给别人当过下属”,到现在他也没能适应“和自己的老板主动打招呼”。

《纽约时报》说,特朗普的团队成员时常找不到内阁会议室的电灯开关,有时会议是在“一片漆黑”的情况下进行,开完会再“摸着黑”找出口。美国《旧金山纪事报》讽刺说:“放言要在美墨边境修堵墙的这帮人竟然连个电灯都打不开……就不能问问以前的员工吗?”而这则消息也确实引来白宫前员工的“围观”和“支招”,比如奥巴马的白宫摄影师苏沙在推特上说:“进门右手墙上找。”前副总统拜登的助手克莱恩留言说:“还记得拜登说要‘作弄’一下特朗普的那档子事吗?”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怒怼”《纽约时报》,称这则报道是在“编故事”。

特朗普适应“混乱的”白宫吗?

说到白宫近况,美国媒体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汇就是“混乱”。但也有舆论认为,特朗普就擅长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华盛顿邮报》评论说,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的工作风格是在照搬“《明星学徒》模式”——偏好在喧嚣的环境下做决策。舆论甚至还对特朗普进行了一番“人格分析”,认为他笃信“适者生存”原则,且乐于看到属下间的争斗,并将优胜的一方视为“得力助手”。

相比手下员工的焦头烂额或针锋相对,特朗普入住白宫后倒是显得很“怡然自得”:他每晚6时30分左右“下班”,回楼上住处放松,发发推特、看看电视,要么就在白宫各处闲逛、熟悉环境。美国“RawStory”新闻网特别强调,前总统奥巴马是出了名的勤奋,晚饭过后要一直研究政策报告、立法方案直至深夜,暗指特朗普“懒政”。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