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白宫也上演“宫斗剧”?美国媒体采访特朗普政府的知情人士得知,政府高层间的内斗、不和现象非常普遍,“派系斗争”明显,白宫新班底无论对工作还是对环境均缺乏磨合。批评人士说,特朗普政府上演的“白宫风云”系高层管理不善所致,这恐损害政府日常工作。

管理模式分歧导致“内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说,白宫“内部混乱”近日引发共和党高层忧虑。没有透露姓名的共和党人士说,白宫近来忙于平息“内斗”传言,但不能解决高层官员间存在的不和问题。据说特朗普手下两股势力为争夺“白宫控制权”,如今闹得势如水火:一方以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图左)领衔,另一方则是白宫办公厅主任普利巴斯(图右)牵头。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特朗普日前在一场高级别会议上试图重建正常的工作秩序,他说:“普利巴斯是办公厅主任,是主管人员……所有事务均需经他手。”而在一些媒体看来,特朗普的此番表态无非“官样文章”——“任何有关普利巴斯与班农‘化干戈为玉帛’的说法都不属实”。

由于对白宫管理模式有分歧,白宫上演的“班普之争”日趋严重。美国《纽约客》杂志说,在美国近代政治史上,白宫办公厅主任一直是一个“大权在握”的角色——其他官员、顾问向总统汇报工作,往往先要通过办公厅主任呈报。与往届政府不同的是,特朗普班底的人事层级明显“头重脚轻”;总统办公室的“门槛”设得很低,班农、“第一女婿”库什纳等多名白宫官员几乎“出入自由”。这样一来,办公厅主任的作用难免大打折扣。在媒体看来,这种打破正常行政管理体系的运作模式特别容易滋生“内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