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选举特朗普为总统 特朗普通过最后选票 正式被选为美国总统(2)

纽约州选举人、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当天投下了支持希拉里的一票。他在投票后向记者表示,选战出现了一些希拉里无法克服的困难,比如俄罗斯对美国民主党机构发起网络攻击和联邦调查局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尽管如此,希拉里还是赢得了普选票的胜利,他为此感到自豪。

针对当天的投票,美国一些地方出现了抗议活动。据美联社报道,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超过200名抗议者高喊“不要特朗普、不要法西斯美国”的口号,反对特朗普当选。在缅因州首府奥古斯塔,抗议者高喊“不要让普京来选定美国总统”的口号,反对特朗普执政。

美国宪法和联邦法律并无关于选举人必须投票支持在大选中赢得该州的总统候选人的条款,但国家档案馆记录显示,在美国历史上,逾99[%]的选举人都选择尊重该州的大选结果,投下反映民意的一票。

一些民主党人认为,选举人团制度导致一些人口较少的州在大选中往往比大州更有影响力,这一制度需要改革。但是,选举人团制度是美国分权与制衡原则结合的产物,选举程序通过宪法得以确立,所以改革迄今没有实质性进展。

根据程序,参众两院还要在明年1月6日举行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宣布获胜者,至此新总统当选程序才算全部完成。特朗普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