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这是12月19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拍摄的宾夕法尼亚州选举人投票现场。

这是12月19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拍摄的宾夕法尼亚州选举人投票现场。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 美国各州的选举人19日在各自所在州及华盛顿特区投票,选举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为下一任美国总统。

美国选举人团成员当地时间19日在全美50个州的首府和首都华盛顿投票,截至美东时间当天下午6点,当选总统特朗普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正式被选为第45任美国总统。

根据美国法律,总统并非直选产生,大选结束后,由各州选举人组成选举人团,选举人团投票决定总统选举结果。各州拥有的选举人票数目同该州在国会的参、众议员人数相等,全美一共538名选举人。

在11月8日举行的大选投票中,特朗普赢得306张选举人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赢得232张选举人票,但希拉里赢得的普选票比特朗普多近300万张。由于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多次发表争议性言论,以及近期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些民众和社会组织近来多次呼吁选举人背叛特朗普,改投希拉里。一些共和党选举人甚至接到大量威胁电话和邮件,被要求支持特朗普之外的其他人。

但是,在绝大多数州的首府,当天的投票按计划进行,没有出现选举人大规模“失信”的情况。在全美范围内,只有两位共和党选举人未投票支持特朗普,他们来自德克萨斯州。在希拉里拿下的华盛顿州,有4位选举人未支持希拉里,其中3位把票投给了前国务卿鲍威尔。

在正式被选为新任总统后,特朗普发表声明称,今天美国民主取得一次历史性的选举胜利,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远远好于媒体的预期,数百万勤劳的美国人民的支持让这一切得以发生。他将努力团结全美,做所有美国人的总统,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