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据韩联社8月25日报道,韩国国土部24日表示,韩国地图出境申请协商机制当天在国土地理情报院开会决定对谷歌公司将韩国地图数据带出境外的申请进行额外审议。国土交通部表示将在11月23日前决定是否批准。

韩国地图出境申请协商机制由韩国国土交通部、未来创造科学部、外交部、统一部、国防部、行政自治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组成。在当天的会议上,协商机制深入讨论了带走地图数据可能给韩国的国家安全和空间信息产业带来的影响,并认为需要与谷歌公司就安全、产业等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谷歌曾于2010年向韩国政府申请带走韩国地图数据,但未获批准。韩国放宽相关标准后,谷歌又于今年6月提出了申请,而政府于6月22日开会谈论,但因意见分歧未下结论。

谷歌方面认为,申请获批将使韩国版谷歌地图服务的用户获得更多实惠,并促进韩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创新。韩国政府为此附加了在国外提供卫星地图服务时对韩国重要设施进行保密处理的条件,但谷歌认为,韩国无权审查谷歌在其境外提供的服务,因此多数舆论认为谷歌的申请难获批准。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