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开罗6月4日电(记者 沈丹琳 姚兵)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4日表示,一艘油轮当天上午在运河航行时因引擎故障导致运河航运短时受阻,故障油轮后被拖船拖走,运河双向航运现已恢复正常。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当天发表声明说,悬挂马耳他国旗的“SEAVIGOUR”号油轮当天上午在运河由北向南航行时出现引擎故障。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对当地媒体表示,故障油轮抛锚处位于运河单向航道,事故发生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立即派出3艘拖船前往救援。拉比耶数小时后发表声明说,拖船已将该油轮拖至双向航道,运河双向航行已恢复正常。

国际货运信息平台海上交通网站数据显示,该油轮建于2016年,长274米、宽48.36米。

苏伊士运河经常因船只故障导致航运短时受阻。5月25日,散装货船“新海通23号”在苏伊士运河南口发生引擎故障,短暂阻碍航运数小时。

2021年3月,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过连续数天救援后成功起浮脱浅。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