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据法新社6月4日报道,印度铁道部长4日说,该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火车相撞事故的原因和责任人已经查明,事故原因指向电子信号系统问题。但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铁道部长阿什维尼·瓦伊什瑙说:“我们已经确定了事故原因和责任人。”但他表示,“不宜”在最终调查报告出炉前透露细节。

另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官员也表示,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这一铁路事故是信号错误造成的。

在2日发生在印度东部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这场事故中,一列客运列车撞上了停在附近的一列货运列车,被撞的车厢惨不忍睹。

印度东南铁路公司的公关办公室主任K.S.阿南德说,初步报告显示,事故是信号错误造成的。

他说:“‘科罗曼德尔特快’原本应该在主线上行驶,但信号使其驶往环线,导致该列车撞上停在那里的一列货运列车。车厢散落在两侧的铁轨上,又导致‘豪拉超快’列车脱轨。”

印度铁道部长阿什维尼·瓦伊什瑙说,遇难者家属将得到100万印度卢比(约合1.2万美元)的赔偿,重伤者将得到20万印度卢比,轻伤者将得到5万印度卢比。一些邦政府也宣布进行赔偿。

瓦伊什瑙在看过事故现场后说:“这是一起重大的悲剧事故。我们目前最主要的焦点就是抢救行动,我们将努力确保那些伤者得到尽可能好的治疗。”

印度铁路公司称,它每天运送超过1300万人。但是,由于基础设施老化,这一行业的安全记录并不乐观。

反对党国大党的贾伊拉姆·拉梅什说,这起事故强调了为什么安全始终是铁路网络的重中之重。

报道指出,印度总理莫迪的政府已将高速铁路作为其铁路网络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但批评人士说,它对安全问题和老化基础设施的升级重视不够。专家称,2日的事故对莫迪的铁路现代化计划是个打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