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7日报道,因为银行危机导致监管机构短时间内连续接管两家地区性银行后,银行客户把他们的存款从小银行转移到美国大银行。

报道称,穆迪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引述当地时间24日公布的数据称,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收集的每周数据显示,美国全国范围内的大银行存款增加了1200亿美元,而小银行则损失了1090亿美元。小银行的存款总额在3月15日之前的一周里同比减少了1.5%,这是1986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

穆迪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说,最新数据“特别令人感兴趣,因为其中包括了美国银行系统资产负债表在一个特殊时期的变化,这个时期的标志是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后,一些银行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资金紧张和存款外流”。

报道称,穆迪报告称,纵观整个美国银行业,如果把外国分支和机构计算在内,存款看起来不仅已经从小银行转移到大银行,而且还离开美国银行系统流入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大银行包括25家最大的银行,而小型国内特许银行则包括所有排名其后的银行。

穆迪说,未经季节性调整的美联储数据表明美国银行系统当周存款减少530亿美元,而投资公司协会同期美国货币市场共同基金余额数据显示增加1210亿美元。(编译/杨新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