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匈牙利国会3月27日投票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但瑞典的申请仍悬而未决。

报道称,匈牙利国会共有199个议席。在周一的表决中,182票赞成、6票反对,11名议员缺席。除了极右翼政党“我们的祖国”运动,其他政党都投了赞成票。

据报道,这意味着30个北约成员国的议会中,29个已批准芬兰加入,而土耳其预计将在下个月批准芬兰的申请。

报道称,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芬兰和瑞典放弃了长期坚持的中立政策,并于同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但两国的申请因土耳其和匈牙利迟迟没有批准而拖延了好几个月。

据报道,匈牙利国会在投票前派出代表团访问芬兰和瑞典,就匈牙利与两国关系进行磋商。匈牙利国会主席拉斯洛此前说,近年来芬兰和瑞典关于匈牙利的政治表态“过于敌对,没有反映匈牙利的现实”。匈牙利总理政治政策主任鲍拉日26日接受当地公共电台采访时说,匈牙利已设法从芬兰方面得到保证,“这些问题未来将不会继续出现”。

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早前说,土耳其注意到芬兰近期在争取加入北约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称芬兰满足了土耳其就自身安全关切提出的要求,土耳其决定开始推进批准芬兰入约的相关程序。土耳其仍未决定批准瑞典的申请。

报道称,土耳其大国民议会的外交事务委员会23日已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法案,但仍须得到大国民议会的批准。

据报道,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多次敦促土耳其和匈牙利批准芬兰和瑞典的申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