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据塔斯社3月27日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说,亚洲的稳定引起华盛顿的不满,这解释了美国要在亚洲克隆一个类似于北约的组织来征服独立国家的原因。

报道称,帕特鲁舍夫说:“华盛顿对亚洲稳定这个二战和解放运动的产物非常不满。”

他认为,白宫去年2月中旬公布的美国“印度洋-太平洋战略”“试图建立一个亚洲版北约”——一个“将成为另一个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侵略集团”以及被用来征服独立国家的新联盟。

帕特鲁舍夫指出,包括提供核潜艇在内,在澳英美联盟框架下重新装备澳大利亚舰队有一个长期目标,那就是“从欧亚大陆东侧确立美国和北约对该大陆的主导地位”。(编译/裘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