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外媒:沙特一巴士碰撞后起火 20人遇难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据沙特一家国有电视台报道,3月27日,一辆载着朝觐者前往沙特阿拉伯麦加的巴士在一座桥上碰撞后起火,造成20人死亡,约30人受伤。

报道称,事故发生在沙特南部的阿西尔省,凸显出前往麦加和麦地那这两个伊斯兰教圣地的朝觐者一贯面临的交通安全挑战。

据报道,此事发生在穆斯林斋月的第一周,许多穆斯林在此期间进行朝觐。

沙特阿拉伯新闻电视台报道称:“根据我们收到的初步消息,此次事故中死亡人数已达20人,受伤总人数约29人。”

电视台指出,遇难者来自不同国家,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报道称,新闻电视台发布了一些画面,显示一名记者站在一辆烧焦的巴士车架前。

据报道,在沙特阿拉伯的道路上运送朝觐者可能是危险的,尤其是在朝觐期间,满载朝觐者的巴士造成了无休止的交通堵塞。

报道称,2019年10月,一辆公共汽车和另一辆重型车辆在麦地那附近相撞,造成35名外国人死亡,4人受伤。

不过据报道,朝觐仍然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沙特领导人希望借助旅游业实现依赖化石燃料的经济的多元化。(编译/林晓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巴士碰撞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