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2022年亚洲水球锦标赛女子水球决赛在泰国结束,中国女子水球队以4局全胜、共17比5的绝对实力比分战胜日本女子水球队,斩获冠军!本场比赛中,福建省运动员张婧贡献2球,李梓琪贡献1球。

祝贺!福建水球选手张婧、李梓琪斩获亚洲冠军!

这是继2015年之后,我省女水队员第二次站上亚锦赛最高领奖台!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认识这两位闽将吧!

祝贺!福建水球选手张婧、李梓琪斩获亚洲冠军!

张婧

个人简介

1996年6月出生于北京,由龙岩市引进并输送到省队的高水平运动员。目前效力于中国女子水球队,担任队长。国际级运动健将。

2010年开始从事水球运动。

曾获得里约第31届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第七名;东京第32届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第八名;喀山第16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女子水球比赛第五名;雅加达第18届亚洲运动会女子水球比赛冠军以及2015年亚洲水球锦标赛女子水球比赛冠军。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水球比赛中夺得冠军。

祝贺!福建水球选手张婧、李梓琪斩获亚洲冠军!

李梓琪

个人简介

1997年出生,目前效力于中国女子水球队。

2005年进入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学习游泳。

2011年输送省水球队。

曾获得2021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第3名;2019年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水球比赛第7名;2013年第十五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水球比赛第一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