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6日称,该局在俄滨海边疆区抓捕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一名领事,后者试图获取限制公开传播的信息。综合塔斯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俄联邦安全局26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该日本领事曾在一家餐厅与一人员见面,在拿到后者递交的相关文件后还四周张望。塔斯社称,与该领事见面的人员是一名俄罗斯公民。

俄方公布审问日本驻俄领事视频,后者“已明白”违反俄法律

该日本驻俄罗斯领事在餐厅获得文件后四周张望的画面。图源:塔斯社视频截图

据塔斯社报道,这名日本领事已被转交给俄联邦安全局滨海边疆区分局。据报道介绍,在俄联邦安全局发布的视频中,该日本领事接受了审问。当被问及是否明白自己通过俄公民收集关于俄内政和经济形势的秘密信息,以及自己违反了俄罗斯法律的问题时,他均回答说:“现在明白了。”

俄方公布审问日本驻俄领事视频,后者“已明白”违反俄法律

该日本驻俄罗斯领事接受审问的画面。图源:塔斯社视频截图

据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6日称,该局在俄滨海边疆区抓捕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一名领事,后者试图获取限制公开传播的信息。俄罗斯外交部26日也发表声明称,俄外交部当天召见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就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领事从事与其身份不符、危害俄安全利益的活动向日方进行通报。俄方宣布该领事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其48小时内离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