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8月9日电 2022年第一季度,法国的通胀率处于欧元区最低水平,然而在经合组织(OCDE)国家中,法国属于家庭实际收入下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据法国BFM电视台8日报道,2022年第一季度,经合组织国家的家庭实际收入亦即扣除通货膨胀之后的收入水平环比下降1.1%,这一趋势的部分原因是最近几个月通货膨胀加速。但在美国、法国、德国等一些国家,这种下降更为明显。2022年1月至3月,法国家庭实际收入下降了1.9%,是经合组织国家中观察到的最大降幅。

然而,法国也是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最小的国家之一。4月份,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的年通胀率为4.8%,欧盟统计局(Eurostat)根据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的法国年通胀率为5.4%,这意味着,法国的通胀率在欧元区19个国家中仅列第18位。相比之下,爱沙尼亚的通胀率为19%、荷兰为11.2%、西班牙为8.3%、德国为7.8%、意大利为6.6%。

因此,法国家庭实际收入水平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名义收入(仅按货币量计算,不计入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等市场因素的收入)增幅低。 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法国家庭名义收入仅增长了0.1%,低于大多数欧洲国家。相比之下,德国家庭名义收入增长了1%,实际收入下降了1.8%;荷兰家庭名义收入增长了5.1%,实际收入下降了0.5%。从中可以看到,虽然德国和荷兰的通胀率高于法国,但这更有效推动了其国内工资上涨。

另一方面,就一年间的收入演变情况来看,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从2021年第一季度到2022年第一季度,法国家庭实际收入水平增长0.1%。与其它七国集团国家相比,这是一个相对较好的结果,同期德国的家庭实际收入水平下降0.4%,英国下降1.6%,美国下降11.5%,经合组织国家整体下降4.6%。(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