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卢卡申科指责波兰和北约密谋瓜分乌克兰”,路透社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23日表示,对西方“肢解”乌克兰的举动感到担忧,同时他还指责波兰试图夺取乌克兰西部地区。

报道称,卢卡申科在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的会谈中称,“让我们担心的是,波兰人和北约已准备好站出来,像1939年前那样占领乌克兰西部”,卢卡申科说,基辅最终将不得不寻求帮助,以阻止乌克兰西部被占。

路透社称,卢卡申科并没有为自己的上述言论提供证据。但俄罗斯曾表示,波兰试图控制历史上曾属于波兰的乌克兰领土,华沙否认这一说法并称这是“虚假信息”。报道还称,俄乌冲突以来,波兰是乌克兰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它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并接收约300多万来自乌克兰的难民。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索契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普京在会晤中谈及俄经济表示,尽管存在种种困难,俄经济完全能够承受住制裁打击。卢卡申科则表示,西方促使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加大力度搞经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卢卡申科见普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