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塔斯社16日消息,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可口可乐和百事公司宣布暂停在俄业务。此后,莫斯科一家饮料制造商奥恰科沃(Ochakovo)推出系列碳酸饮料,以替代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可口可乐、芬达和雪碧。

据介绍,奥恰科沃推出的三款饮料中,CoolCola是可乐味道的碳酸饮料,Fancy含天然橙汁并具有芬达口味,Street则含有柠檬、青柠和植物提取物。

可口可乐暂停在俄业务!俄罗斯饮料商推出了自己的可乐、芬达和雪碧

莫斯科时报报道截图

今年3月初,可口可乐公司宣布暂停在俄业务,三大知名的碳酸饮料无法在俄罗斯市面上找到。据《莫斯科时报》报道,虽然人们仍然可以在商店中找到一些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但自3月以来,它们的价格飙升了约200%。

据悉,奥恰科沃成立于1978年,主要生产传统俄罗斯饮料,如发酵谷物饮料格瓦斯和蜂蜜酒(medovukha)。

可口可乐暂停在俄业务!俄罗斯饮料商推出了自己的可乐、芬达和雪碧

超市货架上摆放的三种饮料 图源:外媒

事实上,奥恰科沃并不是唯一一家试图利用可口可乐退出俄罗斯市场机遇的公司。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今年4月,一家总部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饮料公司Slavda Group推出了一款名为“Grink Cola”的碳酸饮料。

5月,在俄罗斯西北部的科米共和国,一家名为Syktyvkarpivo的公司推出了自己的碳酸饮料品牌Komi Cola。

然而,市场对这两种新产品的反应褒贬不一,有些消费者抱怨这两种饮料“不甜,也没那么多气泡”。

自从可口可乐公司今年3月中止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以来,全球三大汽水品牌已经很大程度上从俄罗斯商店的货架上消失。 另一知名碳酸饮料生产商百事公司也宣布,将暂停在俄罗斯销售百事、七喜和美年达品牌的饮料并停止相关广告活动,但将继续销售婴儿食品、零食、果汁和乳制品。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