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欧洲打响新的防疫战!”德国电视一台28日报道称,2022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奥密克戎毒株在欧洲各国扩散的速度更快。面对医院日益陷入不堪负荷的困境,欧美多国正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法国总理卡斯泰27日在巴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法国抗疫的支柱依然是推动民众积极接种疫苗,这可以让政府减少一些限制性措施,比如宵禁或要求商店关门,从而减少对经济的伤害。“这一切看似一场没完没了的电影……但多亏我们集体动员,如今法国已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卡斯泰说。法国已有78%的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尽管法国没有像荷兰那样“封城”,但也新推出一些严厉措施:如进入餐厅、电影院和其他场所须出示“健康通行证”,且仅允许接种完全部疫苗的人进入;将禁止在咖啡厅和酒吧内站立饮食,仅允许在固定餐桌座位用餐;企业尽可能让员工一周至少3天居家办公,持续至少3周等。不过,法国没有禁止跨年夜庆祝活动,但从1月3日开始,将限制大型公共活动的规模,室内上限2000人、室外5000人,至少为期3周。

与法国不同,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27日则强调,英国将不会在新年前收紧英格兰的防疫管制措施。但是,“我们会非常谨慎地审查情况,如果(新年)之后需要采取行动,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这么做。”英国周一通报985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上周五圣诞前夕创下的纪录12.2万例有所减少。伦敦住院患者人数虽然继续上升,但增长幅度开始放缓。不过,这段时间受圣诞假期影响,政府的统计数据并不完整。

相比之下,德国疫情有所缓和。德国已就私人聚会实施新限制,在庆祝跨年之前禁止民众参加大型公共活动。本月稍早,德国还通过医护人员须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但有专家预测,新年后,欧洲新冠疫情会再次恶化,防疫形势极其严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