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厦门市积极做好引导和服务,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全程接种超35万人。

昨天上午,厦门莲花医院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来到思明区梧村街道,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就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这辆接种车由公交车改造而成,车上设置有冷链区、接种区、信息登记区,并配备空气净化和紫外线消毒设备,确保接种安全。在疫苗流动接种车周围,还设置了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为老人们提供细致周到的疫苗接种服务。

厦门莲花爱心护理院护士长吴淑虹表示,有部分老人出行打疫苗不方便,因此只要哪个社区有需求,流动车就开到哪里,更好地方便市民。

截至11月30日晚9点,厦门市累计接种9383027人次,其中,60岁以上人群完成第一剂次接种365049人,接种率73.96%,60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350793人,接种率71.07%。

医生提醒,老年人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病情平稳期进行接种,老年人在接种时,建议由家属陪伴,防止在接种过程中出现意外摔倒等情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