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 谭晶晶) 美国白宫20日公布了一项为5岁至11岁儿童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并表示该计划一旦获得批准即可实施。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开始实施该计划的时间取决于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审批流程和时间安排。这两家机构将分别于10月26日和11月2日至3日开会讨论批准为5岁至11岁儿童群体接种辉瑞新冠疫苗事宜。

声明说,政府已采购足够数量的疫苗,可在获批后几天内开始为全美2800万名5岁至11岁儿童进行接种。全美各地将在超过2.5万家儿科诊所、100多所儿童医院以及药房、学校和社区卫生中心等设立接种点。

本月7日,美国辉瑞制药公司表示,已正式向美药管局申请批准为5岁至11岁儿童群体紧急使用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一旦获批使用,这将是美国首款可紧急用于5岁至11岁儿童群体的新冠疫苗。

美药管局去年12月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允许该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今年5月扩大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范围,可紧急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今年8月,美药管局完全批准该疫苗的使用授权,使其成为第一款正式获批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