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12月4日电 美国检方日前就特朗普2017年就职典礼滥用资金一案进行调查,并传唤了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当地时间3日,伊万卡对此作出回应,称自己花了5个多小时进行作证,并称此次调查“出于政治动机”。

据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本周,我花了5个多小时在民主党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办公室作证,他们质疑特朗普酒店在就职典礼上收取的房费。我和他们分享了一封4年前的电子邮件。在邮件中,我指示酒店要收取‘公平的市场价格’。”伊万卡还认为,此次调查“是又一次出于政治动机的报复行为,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美媒注意到,伊万卡在声明中也附上了一封2016年12月14日的邮件截图,她在邮件中要求华盛顿特朗普国际酒店的总经理迈克尔·达梅兰科特进行“打电话和商讨”,应定下“公平的市场价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早前报道,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伊万卡于1日向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人员提供了证词。作为诉讼的一部分,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主席汤姆·巴拉克也于11月17日作证。调查人员还传唤了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就职委员会前副主席里克·盖茨等人。

文件显示,盖茨“亲自安排”了在特朗普酒店的活动场地。2016年12月,盖茨写信给伊万卡,称他“担心总统就职委员会向特朗普大厦支付高额费用会引起轰动,媒体也会因此大做文章。”此后,盖茨与酒店总经理以及特朗普家族成员达成一致,同意支付17.5万美元为委员会预订四天的房间。该委员会活动策划人斯蒂芬妮·温斯顿·沃尔科夫反对这笔交易,并指控价格至少是市场价格的两倍。

美国检方早在2019年2月就开始调查特朗普就职典礼资金。今年1月,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办公室起诉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和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称他们滥用100多万美元,用于“过度支付”2017年总统就职典礼的场地费。过去几周,调查人员陆续传唤了多名证人。(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