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的一个滑雪胜地由于天气异常暖和,山坡上的雪量较少,出动直升飞机撒下50吨积雪,此举惹怒了生态学家。

资料图:法国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Meribel峡谷,一名滑雪者在头盔上安装GoPro摄像机。

当地时间14日晚,位于比利牛斯山脉的Luchon-Superbagneres的官员们批准了这次“特殊的”紧急行动。直升机花了两个小时运送了50吨雪到初学者和滑雪学校使用的较低斜坡上。

近日,比利牛斯山脉的温度已经上升到10摄氏度以上,导致滑雪坡地上没有积雪。为了保证度假村的营业,当地议会安排了5000多欧元的运雪费。

当地委员会主任波诺(rve Pounau)说,这是一项值得的投资。“我们不打算将雪覆盖整个滑雪场,但如果没有雪,我们将不得不关闭一大片滑雪区域,而正是在假期,我们为初学者和滑雪学校提供了最多的活动,”波诺说。

据报道,2月和3月的学校假期通常是法国滑雪场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这项工作需要多达80人参与。然而,这次降雪遭到了环保组织的批评。

Luchon-Superbagneres有60%的收入来自这段时间,但异常温和的天气迫使度假村关闭了28个斜坡中的6个。

这是首次使用直升机将雪从高海拔地区运送到比利牛斯山脉的低海拔地区,尽管在阿尔卑斯山也进行过类似的行动。当地官员表示,这场雪将保证初学者可以享受较低的坡度,滑雪教练可以在未来两周继续上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