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5日下午,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突然宣布俄政府决定全体辞职,而在此之前数小时,俄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修改宪法,增加议会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

有评论认为,俄政府辞职和普京对俄罗斯未来政治权力交接的安排密切相关。

任命新总理米舒斯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对于最新的决定,梅德韦杰夫解释说,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不仅指出了当局的工作重点,也提出了对俄罗斯宪法进行重大修改的意见,而这些修改将对国家权力的平衡带来显著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俄罗斯政府应依照俄罗斯联邦宪法第117条全体辞职”。

在俄总理宣布辞职后,普京对政府成员的工作表示感谢。

据克宫消息,普京提议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出任总理一职,不过梅德韦杰夫杰夫将继续担任总理,直到新政府组建。

此外,普京表示,梅德韦杰夫向来负责提高国防能力和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可以出任新设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主席由俄罗斯总统担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