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第七场辩论14日在爱阿华州第摩因市(Des Moines)德瑞克大学举行。此次辩论恰逢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升级之际,因此“谁最具三军统帅资格”也成为参选人交锋的焦点,其中前副总统拜登为曾经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决定道歉。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这场辩论是2月3日爱阿华州党团会议前,民主党总统初选最后一场辩论,而爱阿华州是传统兵家必争之地。参与辩论的有六人包括拜登、联邦参议员沃伦、桑德斯、科罗布查、印第安纳州南湾前市长布塔朱吉以及亿万富翁斯泰尔。

拜登为支持入侵伊拉克道歉

由于目前特朗普政府面对中东危机,主持人提问各参选人,谁最具三军统帅资格。桑德斯把握机会攻击拜登,重申他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外交政策,曾在2002年投票支持入侵伊拉克的拜登,先为当年决定道歉,说道“13年前我曾说过,授权总统宣战是个错误,我承认”。

拜登接着提及前总统奥巴马,称奥巴马反战,且就此选他当副手;桑德斯以战争花费的巨资为出发点论述,称这些钱可用作健康保险。科罗布查以团结者之姿,独立于其他对手的唇枪舌战之外,称首要之务是打败特朗普。

主持人接着问,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美国上次撤出伊拉克时出现,试问众人要如何避免历史重演?

桑德斯说,鉴观史实,许多战争以谎话为基础而现在也是如此,他主张国际联盟,极力避免伊朗取得核武。

布塔朱吉主张限制总统动武权力

此问题随后转向参选人是否撤回中东驻军,沃伦支持退出中东的“战斗”部队,但保留美军在该区驻守的空间。

布塔朱吉曾赴阿富汗作战,他缅怀捐躯同袍,强调总统在中东根据《动武授权法》(AUMF)采取的行动必须改变。

桑德斯2003年曾投票反对美军侵略伊拉克,他说“美国人厌倦无尽的战争,浪费大量公共财产”。

民主党下一场辩论将2月7日将在新罕布什尔州曼策斯特的圣安塞姆学院举行,之后两场则分别于2月19日在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登场,接着2月25日移师南加州查尔斯顿举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