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被大法院发回重审后时隔约4个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案和国家情报院贿赂案的首次公审仅进行了5分钟便结束。朴槿惠也并未出席审判。

当地时间15日下午,首尔高级法院刑事6部对朴槿惠发回重审的亲信干政案和国家情报院贿赂案进行了第一次公审,但由于朴槿惠的缺席,当庭未能进行审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据悉,被告人有义务在刑事审判公审日期出席。但自2017年10月以来,朴槿惠抵制所有庭审。当天,朴槿惠也以健康问题为由,提交了不参加审判的说明书。

裁判部预计于31日下午5时,对朴槿惠进行终审。

裁判部表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将启动听取检察机关的求刑和辩护人最后辩论的终审程序。

报道称,如果31日能够按照计划进行审判,那么预计法院将于2月末或3月初,宣告朴槿惠发回重审的判决。

法院此次将朴槿惠的亲信干政案和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两起案件合并进行审理,并裁定刑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韩国民众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报道指出,两起案件被大法院发回重审后,预计朴槿惠最终获得的刑量很有可能加长。此外,大法院发回重审的理由充分,预计重审不会耗时长久。

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2019年8月29日,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认为,朴槿惠在干政案中涉及的受贿部分与其他犯罪嫌疑应分开审理,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另一起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二审中朴槿惠被判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00万)。2019年11月28日,大法院认为,在二审中认定无罪的国库损失嫌疑和贿赂嫌疑,均应视为有罪,也将该案发回重审。

另外,朴槿惠的涉嫌介入公推案件已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