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五角大楼确认美军袭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伊朗政府回应,苏莱马尼死讯将在中东乃至全球强化对美抵抗行动。

另据央视消息称,美军无人战机在3日凌晨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导致包括伊朗特种部队总指挥卡西姆·苏莱曼尼在内的多人死亡后,美国各城市都加强了警戒。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处于戒备状态。华盛顿特区市长提醒公众,如发现任何可疑活动,立即与执法人员联系。

国际媒体预计,中东局势面临“拐点”,美国和伊朗的较量将转入直接对抗。

华盛顿戒备状态怎么回事 华盛顿戒备状态原因是什么

↑美军空袭伊拉克后 美国华盛顿进入戒备状态

【游戏改变】

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数小时以前,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召开记者会,提及伊朗正在策划袭击美国在中东的目标,说“游戏改变”,警告美方准备“先发制人”。

埃斯珀说:“我们准备以必要方式保卫我方人员、利益和地区伙伴。”

美联社解读,苏莱马尼之死预示中东局势可能出现“转折点”,触发伊朗及其在中东支持的武装力量激烈报复。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3日誓言“严厉报复”。

美联社认为,一旦伊朗开始报复,将引发席卷整个中东的冲突,进而威胁驻伊拉克、叙利亚等国美军安全。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说,发起袭击苏莱马尼行动以前,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没有与国会“通气”。

【正面交锋】

美国和伊朗最近数月在中东斗法,此前鲜有直接过招。

美国智库世纪基金会研究员迪纳·埃斯凡迪亚里说:“伊朗人知道,美国人伤亡是‘红线’。新情况是(伊朗方面)已经逾越这条线,令人担忧。”

一名美军承包商2019年12月27日遭火箭弹袭击身亡,美方指认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真主旅”发动袭击。美国后续指认伊朗策划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受冲击事件,遭伊朗方面否认。

一些分析师认为,苏莱马尼遇袭身亡,意味着美国同样逾越伊朗方面“红线”。

美军空袭巴格达机场或许印证了《华尔街日报》预判。这家美国主流媒体先前报道,美国和伊朗势力在伊拉克乃至中东将转入“正面交锋”。

【殃及他国】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费萨尔·伊斯特拉巴迪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苏莱马尼遇害对整个中东而言是“大事”。

他认为,这件事“将触发伊拉克不稳定……我担心那里(伊拉克)将成为伊朗和美国的战场”。

伊斯特拉巴迪说,就苏莱马尼遇袭身亡后应该如何帮助伊拉克维持稳定,美国政府没有考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