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东突然传来大消息!美伊冲突升级,引来新年首轮原油和避险资产暴涨行情。

据路透社报道,有美国官员证实,疑与伊朗有关的巴格达机场袭击系美国所为,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升级,避险情绪快速升级。

1月3日,周五亚市早盘,布伦特原油、纽约原油双双拉涨,其中纽约原油涨幅进一步扩大至4.47%,最高报63.84美元/桶,刷新2019年9月以来新高,布油涨4.44%报最高69.16美元/桶。同时,现货黄金盘中突破1540美元大关。

而受突发消息影响,A股油气股突然盘中狂飙,短短半日,石油石化板块市值大涨近300亿。板块内,万亿市值“大象股”中国石油大涨,中曼石油涨停,国际实业、石化油服、贝肯能源等石化个股大涨6%。

美国承认袭击巴格达

中东地缘政治冲突升级

新年伊始,海外市场突然飞出“黑天鹅”,引发新一轮避险行情的爆发。

1月3日上午9点40分左右,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官员证实,美国周五对巴格达两处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发动了袭击。路透社还称,一位伊拉克民兵组织发言人说,一名伊朗高级指挥官和一名伊拉克民兵组织指挥官被杀。

新华社巴格达1月3日10点30分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巴格达国际机场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至少有8人在袭击中丧生,两辆汽车被烧毁,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机场仍在正常运行。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巴格达国际机场当天遭到3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造成两辆汽车被烧毁。声明未提供袭击事件更多细节。

另据伊拉克官方电视台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机场袭击中身亡。“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行动分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今日俄罗斯”(RT)也在今日早间发布消息称,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在巴格达机场空袭中丧生。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半岛电视台和天空新闻台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旅长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也在巴格达机场导弹袭击中丧生。“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行动分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

伊朗少将在伊拉克遇袭身亡怎么回事?伊朗少将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始末

有专家认为,美国此举将使美伊紧张关系大幅升级。布鲁金斯学会的Ranj Alalddin称,“美国开始与伊朗的全面冲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