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今年,我们只放了一天的元旦假期,而我们的邻国日本的元旦假期,却足够让人羡慕。日本元旦期间九连休是几号到几号?日本今年元旦假期从12月28日一直休到1月5日,总计9天。46.2%的人选择“家里蹲”。

作为令和时代第一个元旦,日本今年元旦假期从12月28日一直休到1月5日,总计9天。

据日本TBS电视台的调查,有46.2%的人选择元旦假期在家里休息。

早前消息:

前段时间,随着新旧天皇交替,“改元”事大,日本政府除了举行一系列热闹的庆祝活动,还决定4月27日至5月6日给民众放10天假。这难得的十连休,是1948年日本定下休假法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

按惯例,每年的4月末至5月初是日本的传统“黄金周”,因为这一周有4个日期相近的节日——4月29日“昭和之日”、5月3日“宪法纪念日”、5月4日“绿之日”和5月5日“儿童日”。今年,新天皇登基的5月1日也是节日。

而日本法律规定,当两个节日之间夹着一个工作日时,该工作日也自动成为法定假日。这意味着,夹在两个节日中间的4月30日和5月2日也自动变成法定假日。再加上周六、日(4月27日和4月28日)以及换休日(5月6日),日本人民就此迎来超长Combo假期。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并没有!

5月的十连休结束后,8月还有九连休!日本每年阳历的8月15日前后四天是传统的“盂兰盆节”。

盂兰盆节是日本除了正月新年外,最重要的节日。每年盂兰盆节期间,大多平时在大城市工作上学的人,都会利用这个小假期返乡祭祖。而今年日本的盂兰盆节之前后,又恰逢山之日节以及周末双休,前后加起来总共有9天假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