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辰巳国际游泳场

辰巳国际游泳场

根据NHK消息,东京奥运会的水球场馆,辰巳国际游泳馆的屋顶材料中被发现含有致癌物石棉,东京政府已经对外表示,将采取紧急措施处理这一情况。石棉是最危险的矿物质之一,如果长时间吸入,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肺部疾病,包括癌症。 

30日记者从东京都政府获悉,在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水球赛场的东京辰巳国际游泳场,从大顶棚2处支柱的部分耐火涂层中发现了石棉。都政府解释称,石棉喷附在平时无法进入区域的钢骨上且整体被面板覆盖,因此不会被触碰到,但将采取应急封闭处理。

辰巳游泳场1993年启用,是日本国内著名的游泳设施。东京都政府介绍称,从2018年秋天开始,面向东京奥运分阶段实施了设置扶手等改建工程。在2017年的施工前调查中发现使用了石棉。喷附石棉的位置及劣化程度对照东京都石棉相关标准,属于“当前维持现状”的情况,所以此前未采取对策。

不过,据称东京都因重视该处是全球观众聚集的奥运设施而改变方针,决定采取对策。

辰巳游泳场计划在奥运后改为全年均可使用的滑冰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