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12月24日综合报道 波音CEO辞职,外界猜测,丹尼斯·米伦伯格的去职与737MAX危机有关。波音公司任命现任董事会主席戴维·卡尔霍恩担任CEO职务。

路透社:或与“星际客机”号飞船首飞失利有关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发生的两起737 Max坠毁事件,导致346人丧生。737 Max从今年3月开始停飞,并在不久前宣布将在2020年1月暂时性停产。两起事故让这家航空航天制造商的声誉和财务状况备受打击。

迫使波音董事会决定更换CEO的原因,或许还与星际客机首飞失利有关。12月20日,“星际客机”(CST-100 Starliner)飞船首次进行不载人测试飞行,但因软件错误未能进入正确轨道,而提前打道回府。路透社分析认为,“星际客机”号飞船首飞失利或将打击波音的可靠性优势。

波音公司声明

声明表示,米伦伯格辞去了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的职务,且立即生效。公司董事长卡尔霍恩将于2020年1月13日接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的职务。此间,首席财务长格莱格·史密斯(Greg Smith)将临时担任首席执行官。现任董事会董事拉里·凯尔纳(Larry Kellner)即日起升任波音董事会主席。

声明称,波音公司董事会认为有必要更换领导层,从而恢复外界对波音未来发展的信心。在公司新领导层的带动下,波音将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全球各航空监管机构及其客户进行有效和积极的沟通。

来源:新华网、21世纪经济报道、36氪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两条公交线路29日起开通 57路同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