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远东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遭遇严寒天气袭击,市内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6摄氏度。

地球开启疯狂模式怎么回事 俄罗斯遭遇-46℃严寒澳洲却45.3℃

而在澳大利亚,这一周被热浪席卷,多地山火肆虐。澳大利亚更是连续两天创下高温纪录。

俄罗斯雅库茨克市遭遇-46℃严寒天气

当天,俄罗斯雅库茨克市政府宣布小学一至五年级停课,这也是该地本年度第一次因严寒天气停课。根据当地法律规定,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5摄氏度以下时小学停课,达到零下50摄氏度时全部学校将停课。

由于恶劣天气,雅库茨克机场多个进出港航班也受到影响被迫取消。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有40%的领土位于北极圈内,是北半球冬季最长和温度最低的地区,最低温度可达零下70℃。

澳大利亚气温高达45.3℃高温助推山火肆虐

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受高温和野火的双重“烘烤”,考拉们忍不住干渴,大着胆子向路人讨水喝,有的甚至“组团”上门,令人心疼。

对此,澳大利亚一家动物保护机构指出,极端高温可能对野生动物造成“毁灭性后果”,他们还建议人们在阴凉的地方把新鲜、干净的水放在浅碗里。

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19日的气温达到了45.3摄氏度。当地一名女子拍下了自己的丈夫用水为一只猫头鹰降温的画面,这名女子说,这只猫头鹰似乎是从树上掉下来的,当时正大口喘着气,看到周围的水迅速喝了起来。

与此同时,阿德莱德市北部的两处林火则在高温的助推下继续肆虐,依然没有得到控制,给附近住宅造成威胁。

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36辆消防车,以及8架飞机参与灭火。在新南威尔士州,目前仍有100多处林火正在燃烧。19日,两名志愿者在该州首府悉尼附近参与灭火时不幸遇难。

面对国内不断高涨的舆论压力,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不得不宣布缩短自己在夏威夷的假期,莫里森在声明中称,对自己此时出国度假的行为表示后悔,并表示将尽快赶回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