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因为受到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的灰尘颗粒影响,新西兰境内的冰川竟变成红色,这让专家担忧冰川暖化将会加速。

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2日报道,每到夏季,澳大利亚的森林就会因为酷热的气温、过于干燥的风而起火,近年又因全球暖化的现象加剧,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的情况更加恶化。上个月,旅行摄影家利兹·卡尔森就在新西兰南岛的阿斯派灵山国家公园上空,拍摄到异常的冰川景象,原本洁白的冰川变为奇怪的红色,让利兹震惊不已。利兹受访时表示,“当我们的直升机更深入基奇纳冰川,看到冰川真的变成红色,我从未看过这种景象”。

气象学者莫妮卡表示,新西兰的冰川异常现象是受到西风盛行的影响。来自澳大利亚林火的灰尘颗粒,被西风带往新西兰,覆盖在冰川之上。卫星云图也显示,日前澳大利亚林火所造成的烟雾,横跨塔斯曼海及新西兰北岛,飘散至千里之外的新西兰南岛。

新西兰南岛一小镇上的居民卡森也说,对于这种景象他感到十分痛心,“至少我知道冰川绝不需要这些灰尘。灰尘将覆盖冰川表层,造成它们无法反射来自太阳的光线,这会加速冰川融解”。虽然现在尚无法确认这些灰尘颗粒会如何影响冰川,但目前已有专家发现,在亚马孙雨林的野火灰尘,已经影响到安第斯山脉的冰川反射太阳光线的能力。

新西兰冰川变红怎么回事 澳大利亚林火的灰尘颗粒覆盖在冰川之上

这是11月11日航拍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麦夸里港附近的过火林地(右)。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西兰冰川变红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