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临时国会会期于9日结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举行记者会,就修改《宪法》表示“希望一定由我来实现”。

据报道,安倍的首相任期将至2021年9月,此次就修宪的发言,再次表达了其欲在执政期间修宪的强烈意愿。安倍强调,“将跨越朝野政党的框架展开讨论、加速制定符合令和时代的修宪原案”,还表示“将挑战关乎国家形式的大改革、大力推进新的国家建设,最后是修改宪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此外,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安倍还谈及了伊朗总统鲁哈尼访日、“赏樱会”风波以及日美贸易协定获批等相关内容。

关于伊朗总统鲁哈尼访日一事,安倍表示“正在协调”。他提及日本与美国和伊朗两国都有着友好关系,表示“将为缓和地区紧张、使形势趋于稳定而尽到外交努力”。

围绕持续发酵的“赏樱会”风波,安倍表示会对邀请人数过多作出反省,并称将负起责任,对邀请人数等事项进行全面调整。

关于日美贸易协定获得日本临时国会批准,他称“(这将)为日本经济持续增长建立起牢固的基础”。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民众游行,呼吁守护和平宪法。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现行《日本国宪法》于1947年5月实施。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以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成这一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安倍一直谋求通过修宪使日本成为所谓“正常国家”。

本届安倍内阁于9月成立后,在修宪方面的动作明显加速。不过,日本国内部分在野党和民众对修宪持反对态度,安倍能否在任内实现修宪,难以预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