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来,意大利威尼斯及邻近岛屿遭遇暴雨和强风天气,“水城”威尼斯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严重涨潮,整个城市85%的地区被淹没,最高水位达187厘米。目前,极端天气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连日暴雨致至少2死 “水城”威尼斯告急】

据报道,威尼斯潮汐监测中心表示,12日晚些时候,洪水警报响彻威尼斯,当地最高水位达到187厘米,这意味威尼斯85%的地方都被淹没在水下。据悉,这是有记录以来,威尼斯出现过的第二高水位,仅次于1966年的194厘米。

天气预报显示,意大利未来几天仍将面临恶劣天气。官员预计,威尼斯13日上午的最高水位将达到160厘米。

目前,“高水位”已对威尼斯造成严重破坏。水灾已造成附近地区至少2人死亡。市内几乎所有历史中心被淹。学校也已停课,市民被要求不要离家外出。电话通讯时有中断。

威尼斯政府呼吁商户和民居做好防洪措施,并寻求中央政府发布紧急状态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威尼斯主干道上,洪水像河流一样涌动漫过石头铺成的人行道。

【水灾淹没街道 历史古迹遭殃】

受严重水灾影响,威尼斯的历史古迹恐遭损坏。

据报道,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地势最低的地点之一,狂风在这里掀起巨浪,广场上著名的圣马可大教堂也遭洪水入侵。这是该教堂自828年建成以来第6次,也是近20年来第4次遭遇洪水,密度较过去明显增加。目前,暂不确定教堂内的艺术品和古董是否受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13日,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遭遇有记录以来严重程度排第二的水灾,洪水倒灌进入圣马可教堂。

此外,威尼斯其他地点亦受洪水影响。多条街道水深及膝,餐厅桌椅被冲走,多艘船只和水上巴士搁浅;部分时装店则把衣物堆放至货架高处,以防被洪水浸坏。

威尼斯当局于主要道路搭建临时浮桥,居民和拖着行李箱的游客狼狈地出入。由于不少酒店门口的梯级被冲走,部分游客需爬窗入住酒店,部分浮桥更在洪水中翻沉,一些人甚至需游泳前往目的地。

对此,不少游客形容情况令人震惊,就连本地居民也感到愤怒。

58岁德国游客布吕克纳表示,威尼斯在一夜之间被淹,令人十分震惊,他担心,情况若继续恶化,威尼斯最终会沉没。59岁威尼斯居民科拉林亦表示,水位上升的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窗户被毁,有居民“失去所有财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意大利威尼斯,威尼斯运河水位上升,洪水淹没圣马可广场。

【异常洪水出现频率加快 市长促尽快完成防洪设施】

据报道,威尼斯市长布鲁尼亚罗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正面临超越预期的涨潮,已动员所有单位来应对这种紧急情况。”他表示,将宣布威尼斯进入“灾难状态”,并指出随着水位开始下降,将对水患灾害进行评估。

布鲁尼亚罗将此次异常洪水归咎于气候变化,指这种情况将留下“一个永久的伤口印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路透社报道,受暴雨和潮汐影响,威尼斯不少古老的广场和街道遭水淹没。

布鲁尼亚罗还呼吁迅速完成被长期拖延的海底屏障建造项目。威尼斯自2003年起一直在推进名为“摩西”(Moses)的可移动海底屏障项目,希望建造78个浮置闸门,在涨潮时避免洪水被南风推入威尼斯。

然而,由于该项目陷入成本超支争议和腐败丑闻,因此长期被搁置,至今未确定完工日期。

威尼斯并非唯一遭遇洪水的城市,强暴雨12日袭卷整个意大利,使南部地区受到重创。根据意大利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南部塔兰托、布尔迪西、马泰拉以及西西里岛城市波扎洛和诺托的学校均宣布停课。在“欧洲文化之都”马泰拉,大片地区被洪水淹没,龙卷风吹倒树木和灯柱,许多建筑物被损毁。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