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11日,法国东南部发生5.4级地震,如此规模的地震在该地区十分罕见,当地民众对地震感受特别深刻。目前官方消息称,地震已造成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法国电力集团决定,暂停克吕阿核电站的核子反应炉,进行预防性检测。

据报道,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IPGP)史特拉斯堡办公室的学者穆斯塔法⋅梅格劳维表示,该地区的地震规模极少超过5级,发生5.4级地震可以说非常罕见,很可能近期还会有规模在4.5级左右的余震。他呼吁民众发现居住的建筑倘若存在安全隐患,最好选择离开。

法国地震中心办公室发布消息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11时52分,震中位于法国东南部德龙省蒙特利马尔市南部,震源深度约10公里,周边的里昂、蒙彼利埃等城市有明显震感。

居住在距离震中约25公里的普里瓦市居民维多利亚⋅布里埃说,他当时在母亲的面包店里,靠在炉子边,感觉到震动。此外,有客人说餐具柜在移动,而在地震发生的瞬间,店内所有的陶器均被震碎。

震中附近的居民迪迪埃⋅利维住在一座建于15世纪的城堡中,他表示,地震过去数分钟后,吊灯还在一直晃动。在他感受到地震之前,他的爱犬已开始狂吠、感到不安。这是他从未有过的经历,即使城堡墙壁厚达一公尺,但还是能感觉到震动。

德龙省省长办公室表示,地震造成一处工地脚手架倒塌,1名工人被砸成受重伤。另外,震中临近的阿尔代什省,有3人在地震中受轻伤。

法新社报道称,这是16年来,在法国本土发生的最强烈地震。根据法国地震中心资料,上一次法国发生相同规模的地震,是在2003年法国的的孚日山脉。

法国克吕阿核电站及特立卡斯坦核电站位于震中附近。法国电力集团11日晚间决定,暂停克吕阿核电站的核子反应炉,以便进行预防性检测。

法国核能安全署(ASN)表示,地震并未造成核电站相关设施显著损坏,但仍需检视核子反应炉的重启条件,并对安全性做出评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国发生地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