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滩漂来钻石包裹怎么回事 船或因卷入风暴带货一起沉入海底

法国大西洋沿岸海滩(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1月10日电近日,几十个标有“钻石”字样的可卡因包裹被冲上了法国大西洋沿岸的海滩,预计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包裹涌上岸。当地警方警告附近居民不要插手此事。

据“今日俄罗斯”10日报道,自10月下旬以来,法国大西洋沿岸不断冲上来一些包裹。这些小包裹大概一磅重(约0.5kg),表面包裹着几层黑色塑料和玻璃纸,还带有“diamante(钻石)”或“brilliante(闪耀)”的标签,但里面并没有宝石。几项测试结果显示,这些“钻石”其实是80%至90%的纯可卡因。

10月18日,自第一个包裹在法国圣让-蒙茨被发现后,此次事件不断升级。《巴黎人报》9日援引警方消息称,现在几乎每小时都会发现新的毒品包裹。到目前为止,在海滩上总共发现了150公斤、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物品。而其中36公斤于同一天散落在10公里的海滩范围内。仅这一处发现,黑市估值便高达300万欧元。

法国警方立刻开展了一项大规模行动,希望抢在不法之徒前,将这批“白色黄金”搜查出来。他们警告海滩上的游客不要插手这件事。“别相信电视剧里面演的。”一名调查人员在报告中说,如果一个外行人发现这些毒品并试图在街上出售它们的话,警方同样将把他当成“真正的贩毒犯”来处置,因为吸食如此高纯度可卡可能会酿成惨剧。

这些可卡因的来源仍然是个未解之谜。调查人员认为有几种可能情况,其中包括从南美或西印度群岛的货轮或帆船,因卷入风暴,而连船带货一起沉入海底。

9月初,飓风多里安横扫美国佛罗里达州时,类似的包裹也被冲上了佛罗里达州的海滩,上面也标有同样的文字。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